close

騎士歌-初章:三杯就倒的千杯不倒

我走進了富麗堂皇的國王大廳,那隻死肥豬果然還坐在王位上,居然比我上次看到他時還胖,簡直有三個壯漢加起來那麼寬,老天爺啊,他怎麼還沒死於過度肥胖導致心臟病發作之類的!

帶著完美的微笑,我半跪下,忍著想嘔吐的感覺,輕輕抓起國王的肥手,在手背上快速一吻,然後笑著說:「國王陛下,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向您傳達光明神的仁慈。」

「夠啦夠啦!你哪一次不是說傳達仁慈,結果都是來找麻煩的!」國王非常不給面子的揮了揮手。

如果不是你先找麻煩,你以為我會想來看你到底又變多胖啦!!!

我露出最無辜最誠懇的笑顏解釋:「國王陛下,光明神的仁慈散播在大陸上,只為了讓芸芸眾生接受正義和慈愛的教導,從來不是為了造成您的麻煩,如果有這樣的誤會,我感到相當的遺憾,並且希望您給我一個機會解開這個誤解。」

「夠了!」聽完這些話,國王露出疲憊的表情:「快說吧,你到底又來做什麼的!」

「感謝您給我這個機會解釋誤解,我感受到了您的包容和慈愛,國王陛下。」我用完美的禮儀站起身來,自己在心中深呼吸好幾口氣,開始了連我自己受不了的長篇大論。

「自古以來,光明神的仁慈和博愛就滿佈大陸之上,每一位大陸子民都是祂所愛的孩子,天下豈有不為孩子好的父母?既然沒有這樣的父母,當然光明神也是希望每一位大陸子民都能過著豐衣足食的日子,但光明神雖然是無所不能的神祇,卻也不能違反神祇不直接涉足凡間的規則,只有將祂的仁愛思想託付給光明神殿來發揚光大,且將他最鍾愛的孩子們託付給各位上天決定的王者手中……」

國王陛下毫不避諱的打了個超級大哈欠。

死老頭,你只是聽而已,你知道我要「說」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嗎!

「……但是,連年來的收穫歉收卻讓祂所愛的子民陷入無以為繼的生活,雖然我這卑微的太陽騎士無法得知光明神的內心,但也能臆測到,仁慈的光明神豈會容許祂的孩子們受苦?祂的子民生活不好,天啊!這會讓光明神感到如何痛心,光明神的痛心也讓我這太陽騎士感到羞愧,我竟然愧對光明神的託付,讓祂的孩子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國王開始打瞌睡。他身旁的左右大臣拿出公文開始請教旁邊實際掌政的大王子,大王子開始批改大臣交上來的公文。

站在我旁邊的暴風騎士已經跟大廳上每一個角落站的女人都拋過媚眼了,正打算從頭再拋一次。

「……在這樣的悲苦生活之下,人民仍舊秉持著敬仰國王以及敬愛國家的心,將賦稅完整上繳,這對他們來說,是多麼偉大的情操啊!如此偉大的情操應該受到獎賞,國王陛下雖然加稅是不得不的舉動,但為了人民這般偉大的情操,您應當有所回應,這才不辜負了光明神慈愛的原則。」

我好感動!我終於說到重點了,沒錯,就是減稅啊!死肥豬,收穫都欠收了,你加個屁稅啊,是不是要逼民造反啊!

「什麼?」國王猛然清醒,大手往桌子上重重一拍吼道:「不加稅,我的宮殿整修費要從哪裡來啊!」

不……你不要逼我再開口說話了!我十分的痛苦。

「國王陛下。」暴風騎士隨性的說:「產十繳二是大陸上所有國家的共識,你擅自加稅,要是發生什麼不良後果,光明神殿將不會提供任何協助。」

簡單、不拖泥帶水的赤裸裸威脅!暴風,你說的好!我真感謝你啊~~但是,表面上,我還是帶著苛責的神情指責:「暴風,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國王陛下說話呢,這違反了光明神不妄言的原則。」

暴風聳了聳肩,理論上他必須聽從我這個十二聖騎之首的命令,所以他不再開口說話,但該說的不該說的都已經說完了,不開口也沒差了。

只不過不要緊,「全大陸的人都知道」,暴風騎士有著從不理會禮節的隨性個性,所以沒有人會跟他計較什麼的。

「這、這是威脅!」國王氣得發抖。

「喔!國王陛下,您千萬不要誤解,光明神從來不使用威脅這種最低等的方法……」……但是光明神殿會用。

「我們是秉持著悲天憫人的心情,不忍心人民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死肥豬,民眾暴動對你對我都沒好處!對沒多拿稅金卻得出兵幫你鎮壓的神殿尤其沒好處!!!識相的就收回加稅的命令!不然我們就看著你被民眾剁成碎肉拿去包水餃,然後再幫大王子登基!

「大王子,嘿,上次教皇跟我說他很欣賞你啊。不知道哪天我才能改叫你國王陛下啊?」暴風笑嘻嘻地跟王子打招呼。

「承蒙教皇錯愛。」大王子十分有禮的回應。

哈哈哈!暴風,你厲害!又是對死肥豬一句簡單有效的威脅!

不收回加稅命令,逼你退位!反正你也不敢動你能幹的大兒子。

國王果然一副臉色灰敗的樣子,猶豫良久,無力的揮揮手:「既然收穫歉收,那宮殿整修就緩緩,不加稅了。」

太好囉!我終於回去聖殿啦,在聖殿裡頭,可沒有幾個人想逼我開口說話!我可以乖乖當我的沉默太陽騎士!

「不過,太陽騎士,你難得來到我國,今晚就辦個宴會給你洗洗塵,你可千萬要陪我喝兩杯,不然不給我面子!」國王陛下笑得那雙肥豬眼都瞇得快看不見眼球了。

這時,暴風也丟過來一個擔心的眼神。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太陽騎士滴酒不沾,喝一口必臉紅,喝兩口必頭痛,喝三口必倒下。

我苦笑了起來,似乎十分為難的樣子,自然是做給國王看的,接連被威脅了兩次,如果不給他一點小小的成就感,他找上神殿麻煩就不好了。

「太陽會……盡力而為。」我做出屈服了的樣子,十分無奈的半跪回禮。

「哈哈哈,來人啊!馬上去準備宴會,拿出我最好的烈酒出來!」

國王囂張的招呼手下辦事,大王子對我露出了抱歉的神情,畢竟正是他阻止不了國王加稅的舉動,所以索性私下通知神殿來插手。暴風雖然還在跟女人拋媚眼,不過也不時朝我丟一個擔憂的眼神過來。

擔心什麼?我可是千杯不倒!

沒錯,號稱三杯必倒的太陽騎士我,其實是個史上最強的酒鬼。


想當初,我的老師帶我到一個神祕的地窖……

「孩子,今天你要學的,就是喝酒。」

「什麼?可是,老師,太陽騎士不是不會喝酒嗎?」

「太陽騎士永遠原諒他人,你真的原諒過嗎?」

「沒有。」

「太陽騎士永遠帶著笑容,你心底真的笑過幾次?」

「沒幾次……」

「太陽騎士是仁慈的代言人,你真的仁慈嗎?」

「……」

「孩子,如果你不會喝酒,那你要怎麼在喝了酒以後,保持自己一杯臉紅、兩杯頭痛、三杯就倒的太陽騎士形象?」

「所以太陽騎士不會喝酒,是建立在太陽騎士其實是千杯不倒的原則之下。」

這話聽起來真有道理,只是細細想來,好像又挺矛盾的!

「喝吧,孩子,這一個月內,你每天晚上都得把酒當水喝,喝到你喝酒和喝水都沒什麼差別為止。」

「……」

那年我十二歲,為了太陽騎士不會喝酒的形象,我變成一個喝酒和喝水沒兩樣的千杯不倒。


回到現實,晚上的宴會,我才參加了十分鐘,就在國王的灌酒之下,「三杯倒下」了。

很好!我終於可以回房睡覺了。

可憐的暴風,為了他的暴風騎士原則,還在跟舞會上跟每個女人拋媚眼,看這些貴族女人的數量……他不到三更半夜拋到眼睛抽筋之前,是不用回來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奕中是大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