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騎士-6:戰鬥之起承轉合

我才正要從該用什麼姿勢來死這點開始思考,可是那名死亡騎士居然拿著黑火亂噴的劍砍我……開什麼玩笑啊!沒有想好死亡姿勢搭配表情和死因,確定自己能夠死得極為優雅之前,我怎麼能死!

我的老師常說:「沒天份沒有關係,最重要的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孩子,你再摔倒個把月,一定可以練成優雅的摔倒!」

所以,要是我沒有優雅的死去,我的老師一定會把我復活、復活、再復活,然後讓我死上個把月,最終練成優雅的死亡法,然後才讓我真的死去……

所以,在沒有想好如何最優雅的死去,或者是交代我的好友審判騎士,叫他在我死後,把我碎屍萬段,讓我的老師絕對無法復活我之前,我絕對不能死!

「喝啊!」

我一邊大吼,一邊拔出我的劍,巨大的一聲鏗鏘,架住了死亡騎士的冒著黑色火焰的劍。

「不愧是太陽騎士,真是好強大的氣勢,完全不輸給死亡騎士呢。」一旁的聖騎士互相讚嘆。

「太陽!你怎麼沒有帶你的太陽神劍?」綠葉騎士大驚的喊。

靠!太陽神劍根本是一把價值連城的古董啊!雖然說它目前還鋒利無比,但是誰知道它哪天會斷啊?

哪天斷都沒有關係,就是不要斷在我的手上,不然就是拿我今後的全額退休金都還不起!

而且我本來以為只是來砍隻缺腿少手的殭屍,定期預防憂鬱症的發生而已,有人殺雞帶牛刀,治療憂鬱症還帶把讓自己時刻擔心可能會被偷或者乾脆自斷的古董嗎?

什麼?你說我杞人憂天?

好!就不說斷不斷的問題。

一把劍不管它是什麼太陽神劍、XX聖劍或者OO邪刀等等,總之,只要它是把武器,砍久就一定會鈍,鈍了就得拿去給鐵匠磨。

普通的劍拿去磨,最多只要一枚銀幣就算很貴的了,但是,如果是太陽神劍這種價值連城的東西,普通鐵匠是沒有膽子動它的,所以我就得找城裡最有名的鐵匠才敢動這把古董,那個價錢至少就是一枚金幣起跳啊!

一枚金幣都可以拿來買一把普通的鐵劍啦!

更何況劍是越磨越薄的!所以花一枚金幣去磨太陽神劍,會導致它變薄,增加它斷裂的危險性……我還寧願用我的牙把怪物咬死!

不過為了太陽騎士優雅的形象,我還是忍痛花了一枚金幣買了一把劍來代替太陽神劍,畢竟要優雅地用牙齒把怪物咬死,實在是太困難了!

雖然我心底一直在碎碎念,不過其實表面上,我已經和死亡騎士過了十幾招了,武器相交的鏗鏘聲不絕於耳,每一聲都讓我的心疼得好像要碎了,刀劍和刀劍相撞是最可怕的事情,除非兩把武器的等級相差太多,不然幾乎每一相撞,劍鋒上都會多出一個缺口,劍的缺口多了就得拿去整修啊,整修也要錢啊……

要不是那隻死亡騎士的劍還冒著黑火,看起來不太好惹的樣子,我真想乾脆拿我的身體去擋算了,反正光明殿有一大堆的祭司,多的是免錢的治癒術可以用!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奇怪,傳說中極難召喚出來的死亡騎士,好像沒我想像中的那麼強大?

還是我最近不知不覺中變強了……還是不要自欺欺人吧!

幾天前和審判對打的時候,我還被他用三招就幹掉了,說我自己變強了,這種話連大腦腐爛的死亡騎士都不會信啊!

還是說,眼前的這個不是死亡騎士,只是一個「死亡的騎士」,然後正巧被死靈法師抓來變成殭屍?

我上下打量了這隻死亡騎士,唔!它全身上下破破爛爛的、劍術還這麼爛,不是我要說,能夠讓我在對打途中有空去分心胡思亂想,而且我居然還佔上風,這種劍術真的可以用爛……咳!稍微不是那麼強來形容。
(開什麼玩笑,說它爛不就是說自己也很爛嗎!我承認我的劍術不是那麼好,但絕對不承認我的劍術很爛!)

所以,劍術不太好的這隻不死生物應該不是死亡騎士,是「死亡的騎士」沒有錯。

算了!不管它到底是「死亡」還是「死亡的」騎士,我只知道再不讓這傢伙死得徹頭徹尾,永遠不會再拿劍亂揮的話,我一定會因為要重新花錢買一把劍,導致過度心痛而不優雅的死亡。

雖然說我的劍術是沒有那麼好,不過聖騎士專用的神聖鬥氣,我學得可是很好的!包准一擊就送它一個安息,剛才之所以和這隻不死生物纏鬥這麼久,完全是因為……

我的老師常常說:「孩子,即使你遇到了最強大的不死生物,也要切記和對方纏鬥一番,最後再用神聖鬥氣給它一個永恆的安息。」

「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用呢?」幼小的我十分不解。

「孩子,你要想想,民眾在遇上怪物的時候,大概要花十分鐘來死幾個人以顯示怪物的強大,然後花上十分鐘尖叫,再花上十分鐘來四處逃竄,最後終於等到騎士來救援,所以,要是你只花了三秒鐘就送它安息,然後轉身就離開,這樣怎麼對得起花了三十分鐘來等待的圍觀民眾呢?」

「……那老師,我到底要花多久時間來打敗怪物,才對得起民眾呢?」

「孩子。」我的老師意味深長的看著遠方說:「打鬥就像是一首詩,你就是吟遊詩人,一場戰鬥不禁要有起承轉合,時不時還要製造緊張感來娛樂眾人,最好能夠讓壞人把你打得優雅地躺下,如果對方是有水準的壞人,他這時就會耀武揚威地用話羞辱你,然後你就要爆發你的小宇宙……」

「……小宇宙?」

「呃……爆發你的潛力和神聖鬥氣,優雅地將對方打躺下,最後再送他一個安息。這,才是一場完美無暇的戰鬥。」

……聽起來只像是一場很累的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奕中是大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